close

看「鷹眼」與「殺人網站」有感…《2009/05/24 07:19-yahoo

 

看「鷹眼」與「殺人網站」


鷹眼,是國防部為了防範恐怖份子而打造的人工智慧的超級電腦,可以透過所有手機監聽、監視所有網路視訊等等眾多的系統,再由此資料來分析判斷任何出入美國的可能恐怖分子。
鷹眼可以收集所有的資訊,
甚至可以分析人格特質,鷹眼的人工智慧自行決定要改朝換代。就這樣,一個關係掌控電腦控制權限的雙胞胎弟弟與一位孩子要到華府音樂表演的單親媽媽,兩人莫名接到指令電話,一步步去達成電腦的任務……。

殺人網站,因為父親自殺鏡頭被某頻道新聞記者採訪,所以,其孩子心生憤恨,精神不正常,便運用自己在電子、電機、網路的專長,將幾位關鍵人抓住,分別在自己架設的殺人網路上直播,利用大眾的好奇心理,以網站的人氣指數來控制被害人的死亡速度……。

看到這邊,突然很想把網路停掉,網路,的確有些時候讓我們不自覺當中流失了自己的個人資料,甚至一些重要關係人名的文件,看到影片中的劇情,不由得想到一些使用網路抓下的免費軟體的人,又是否可以確知自己曝露在相當不安全的情況當中?什麼人氣指數又是否有那麼重要?

我想想去……

祝福您  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k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