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殺人網站』有感~《2009/05/25 19:31-yahoo

 

這一兩天租回來看的殺人網站,是在聽演講的時候,介紹的投影片裡面提到的,就剛好手邊有免費使用卷,給它租下去看囉~~

  開場的那一幕……是FBI調查網路犯罪的女主角,確認違法使用者的住家之後,去電給攻堅小組,陣丈之大,不輸台灣抓槍擊要犯的情況……。其實也是因為主角擁有五把長短槍之故……。
(不由得想起聽資安演講時,演講者說若是你亂下載,或是網路犯罪,小心警察會破門而入的這個恐嚇的說法……我們台灣應該不會這麼誇張吧……。)

  劇中女主角的孩子,收到同學寄來的騎馬遊戲,雖然不怎麼好玩,她還是慣性的玩著小遊戲……。在這同時,心理變態的年青罪犯,藉此遊戲中藏木馬程式,入侵她們家的網路,就這樣,最後被歹徒給找出機會,把女主角抓住,想要報復的以殺她為網路直播的主角……。

(想到主女主角身為調查網路犯罪,卻沒有仔細到為小朋友電腦裝掃毒軟體?這段就有點說不過去了,不過,要是這樣,壞人的戲份也沒有合理出現的劇情了……呵呵呵~~我又想多了~~)

是科技的問題?
還是人心的問題?
這不是見人見智的問題,而是絕對的答案……。

再來就是點閱網站的共犯!

這部『殺人網站』影片當中,這一群只出現在電腦螢幕的暱名共犯群,這樣說好像也不太對,不過,人性之中,好奇求知的心理,爆快的成長的點閱,也使得三個被害人在加害者設定的環境之下,一一慘死……。

說到好奇,其實自己當初也曾經是這樣子做過白痴的好奇分子……。

(還記得當年看過恐怖分子當場砍頭的影片,還以為是特效,努力的想要找出破碇……想不到……。還有一個父親在吹氣墊的影片,小孩子頑皮的從一旁的高處跳下氣墊,父親的頭當場爆掉,當下,還真以為是真的,不過想想,有頭骨怎麼可以就這樣子呢?總之……這種恐怖的影片還是少看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k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