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聖戰家園」有感~  《2009/05/29 12:26-yahoo

 

聖戰家園有感……

早上看見北韓的嗆聲,彷彿戰事一觸即發的感覺……。對前幾天看到的這部『聖戰家園』有著更不一樣的感受。

這是描述在1941年期間,白俄羅斯一些猶太人村莊被滅掉,逃過劫難的人則是躲到森林裡面去生活的真實故事……。

這當中自己對於一些人性的描述,最有感觸……。
一位高大的逃難者,對大家的食物分配最有意見,他覺得去取得食物的人,應該要吃多一分……
一開始他只是一位逃難者,到後來想要成為領導者。而眾人卻也只能敢怒不敢言,直到,第二次他狂妄自大的再犯,終於被主角直接擊斃。

或許,人性當中,就是有這麼的劣根性,若是沒有經過修正,做錯了事還不會覺得自己有錯。這種人往往都是在環境當中,自會遇到讓他提昇的機會。

『吾每日三省吾身。』
提醒自己檢視自己,避免等到環境來歷練你的時候,才來唉唉叫,這就不一樣的兩種情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k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