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之感《2009/12/25 22:52

 

那天,看了『阿凡達』……

就因為看到雜誌上的一段介紹的話,
AVATAR
原指電腦遊戲中,在遊戲中的玩家代表的主角色,
或許,這部電影,讓我聯想到末代武士的劇情……

片長三小時,我欲不覺得久……。
在其他人眼中看到的是什麼,我不知道,我卻響往著那潘朵拉星球上,萬物皆能合一的感覺……。

或許,未來的我們,也能夠進化到如此文明……。

當納美人用弓箭想護衞家園,卻仍然不敵人類的強大火力這一段,
讓我想起了曾聽蔣勳提及,當年荷蘭人還是西班牙人,用炮火攻擊原住民,而原住民卻對他們丟花……
因為,他們的傳說,對魔鬼丟花,就能夠使他們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k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