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鬼追擊~~~  《2009/06/24 15:32-yahoo

 

神鬼追擊~~~

  這部片,國安局的監聽系統,可透過電話,手機來做環境的監聽,甚至不用接電話。

  在電影『鷹眼』裡面,被操控的男、女主角,就是被這樣子的監聽找到了行縱,有這樣子的劇情,不知道是不是事實上就有這樣子的情況?
  在這部片裡面討論的是,商業軟體公司,為了保護其商業利益,動用了私刑,逼問善良無知的平凡女子,就只因為她撿到了被偷走的相關機密文件箱?

  很早就知道,網路上的通訊,是可以輕鬆被截錄,但是,「免費」這個吸引力,常常在後來容易變成最貴的。

  發表這心得,最主要是看到商業公司的人,把自己當成了國安局,在許多行動中,連公家機關的人也得聽其命令,真得很令人生氣,就像近期許多官商勾結的諸多實例一樣!

~~~~980624-1733補充
~~~~

劇末的一段旁白:
記者在1990年代末找到,國安局強大
監聽能力的錄音證據,這些錄音能夠證明國安局能夠透過手機監聽,即使是沒有通話的時候,這些錄音帶是怎麼錄的,以及來自何處還不清楚。

這段話應該只是在呼應劇情;而國安局透過一台舊機器,把監聽對方的人員給丟到耳聾了,設備被燒壞。這表示還是有能夠透過網路製造破壞?!

  突然之間,對於自己手拿的手機,與電話,上網,有了莫名的不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k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